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独立董事与外部董事有什么区别

外部董事一般指非执行董事。非执行董事又称外部董事,是指除了董事身份外与公司没有任何其他契约关系的董事。那么独立董事与外部董事有什么区别?

独立董事与外部董事有什么区别
独立董事与外部董事有什么区别

1、分法不同:按两分法,董事分为内部董事和外部董事,此时外部董事就是独立董事。按三分法,董事分为内部董事,有关联关系的外部董事与无关联关系的外部董事。

2、性质不同:独立董事是独立于公司股东且不在公司内部任职,并与公司或公司经营管理者没有重要的业务联系或专业联系。非执行董事又称外部董事,是除了董事身份外与公司没有任何其他契约关系的董事。

3、特点不同:一个非执行董事在他被委任的公司里并没有行政上或管理上的责任。如果他是独立于管理层并且除董事酬金之外并没从公司收取其它利益。经济的独立性不能仅仅从表面上去理解,独立董事只要工作认真,尽职尽责,并就其过错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关于独立董事与外部董事有什么区别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