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兴隆咖啡的工艺特色是什么

兴隆咖啡,海南省万宁市特产,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那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兴隆咖啡的工艺特色是什么。

兴隆咖啡的工艺特色是什么
兴隆咖啡的工艺特色是什么

1、兴隆咖啡是焙炒咖啡,之所以名扬中外,久盛不衰,是因为兴隆咖啡的焙炒技术,是在继续东南亚传统焙炒工艺的基础上,经过两代咖啡人几十年不断的锤炼和提高,形成了一套既原始又充满神秘色彩的焙炒技术,使兴隆咖啡的饮料在颜色、芳香、口感上都具有独特的风格。同样的焙炒工艺技术,离开了兴隆中粒种咖啡豆,其焙炒出采的咖啡粉口感大不相同。

2、兴隆咖啡的主要原料是兴隆地区生产的中粒种咖啡豆,加上适量的食盐、奶油、优质白糖等到配料。其主要加工工艺是:先把精选过的定量的咖啡豆放到特制的铁锅中焙炒,当锅中温度和咖啡豆的熟度达到一定的“火候”时(这是炒咖啡师傅十几二十年炼成的功力),用风扇吹去种皮,并依照工艺程序依次加入配料,充分搅拌均匀,再用小炊火炒至豆粒“够火”后,迅速取出并立即用风扇吹使其冷却,然后磨碎即成咖啡粉。

以上就是关于兴隆咖啡的工艺特色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