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少年包青天》主要讲述了什么

《少年包青天》是根据古典著作《三侠五义》改编的古装连续剧,由胡明凯执导,周杰、任泉、释小龙、李冰冰、刘怡君、郑佩佩领衔主演,陈道明特别出演,王绘春、贾致罡主演。那么《少年包青天》主要讲述了什么?

少年包青天
少年包青天

1、剧集主要讲述了少年时期的包拯的破案事迹及爱情故事,于2000年首播。

2、宋仁宗年间,庐州有一聪明机智,却生就一副黑黝面容的青年,此人便是包拯,他屡破奇案,为人伸冤,赢得众口称赞,包拯有一同窗同学,乃府尹之子公孙策,公孙策智慧过人,自视甚高,与拯堪称一时瑜亮,然每次查案,皆败在拯手下,令策又妒又恨。拯母亲沈氏,为一名大夫,开设了青天药庐,悬壶济世,闲时替官府作验尸工作,包拯之一切医理知识,皆传自沈氏,这对日后的查案工作有莫大帮助。全剧共由七个故事组成,一件件惊心险迫、跌宕起伏的曲折事件淋漓尽致地展现在观众眼前,一位公正的推理家展现在后人眼中。

以上是关于《少年包青天》主要讲述了什么的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