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人身意外保险怎么赔

对于很多人来说可能购买人身意外险是比较方便的,保费也是比较低的,但是比较关心的问题是人身意外保险怎么赔付的?对于保险赔偿的标准很多人并不是很熟悉,接下来就来普及一下人身意外险是怎么赔偿的,又有什么样的标准。

人身意外保险怎么赔
人身意外保险怎么赔

1、意外险赔付标准有哪些。目前大部分的意外险产品,只是保障因意外而引起的死亡和伤残责任。人身意外险保费低廉且购买方便,但需注意的是,有些险种只能保障意外身故、有的还包含意外伤残和意外医疗。中国人保公司有专家指出,由于“低保费、高保额”的特点,意外险赔付目前针对的是死亡或伤残等事故,并不是包含一切因意外所引起的费用。

2、如果险种保障包含有意外医疗,保险费可能要高一些,而且这部分的医疗赔偿保额相对来说也会低一点,一般都在1万到3万之间。如果是因意外而引起的死亡责任,保险公司择要按照责任来划分赔付比例。

3、意外险赔偿内容是怎么样的。根据定义意外险是以被保险人的身体作为保险标的,当被保险人因遭受意外伤害而造成的死亡、残疾、医疗费用支出或暂时丧失劳动能力为给付保险金条件的保险。而保险公司意外险产品对于意外伤害的定义,一般也是以外来的、突发的、非本意的客观事件为直接且单独的原因致使身体受到的伤害。

相信各位在看了这篇文章之后,对人身意外保险怎么赔付的定义也有了深刻的认识,知道了人身意外险的赔付标准,也会有很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