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东方的星座有多少个

东方的星座一共有12个,东方十二星座又叫“紫微斗数”。下面就简单的说说。

东方的星座有多少个
东方的星座有多少个

1、白羊座=太阳星。太阳星为中天主星,化气为贵,为光明之神,掌管“光明”、“博爱”、“权贵”之星,能文能武。太阳星代表人物为纣王的忠臣比干。

2、金牛座=武曲星。武曲星,中国民间信仰之一。五行阴金,化气为财,为财帛宫主,成为财富之神,司掌财富、武勇。若入财帛宫,主财旺,必是理财高手。

3、双子座=天机星。天机星是古代中国神话和天文学结合的产物。神话指姜子牙,天文学则为南斗三星,五行属乙阴木,为绿色,为益寿,为兄弟主,乃智慧、仁善、计数之星,是奔动之宿。是仁善之星,心软故怕化忌及六煞同宫,逢之则易历尽艰辛,适宜宗教。

4、巨蟹座=太阴星。太阴好比月亮,五行属癸阴水。主象家宅、财富、母亲、妻子、女儿或女性属之。於物主床、旅馆。紫微甲级星十四主星之中天帝王一。在中国民间也把太阴星君看成嫦蛾。

5、狮子座=紫微星。紫微星,即北极星。作为星辰的天文观察和在整个命理体系的意义,可以参考北极星。因为北斗七星则围绕着它四季旋转,故中国古代认为紫微星是众星之主。紫微星是北极五星中的帝星,紫微帝星。

6、处女座=廉贞星。廉贞是中国民间信仰和天文学结合的产物。属于北斗七星中第五星;化气为“囚”;属阴火;其与北斗第一星贪狼星被并称为“廉贞贪狼、两大桃花”。

7、天秤座=贪狼星、天同星。天同星,为中国紫微斗数甲级星十四主星之一,属于四大类主星(开创型、领导型、支援型、合作型)中的合作型。也是紫微斗数十四颗主星中的最后一颗,个性最为平和,古称“福星”。

8、天蝎座=七杀星。“七杀星”古书称之为“将星”,属火、金,南斗第六星,乃将星,遇帝为权。在十四颗主星之中,个性最强,是一颗坚毅勇敢的星曜,象征「威勇」,化气为「将星」,主「肃杀」。具有运筹帷幄的能力,拥有刚烈偏激、逞强好胜、冒险犯难的特性。人生大好大坏,成败难论。

9、射手座=破军星。属水,北斗第七星(一说为第一星,其余为:武曲,廉贞,文曲,禄存,巨门,贪狼),化气为耗,司夫妻、子女、奴仆。是军队中的敢死队、先锋队,冲锋陷阵,以争锋破坏为目的,但自身之危险性亦大,损兵折将,在所不免。

10、摩羯座=天相星、天府星。天府星古来称为“令星”,“令”就是发号施令,表明了天府的领导欲。天府星在命盘上与紫微星遥遥相对,紫微称为“北斗星主”,天府称为“南斗星主”,两个都是帝王,但表现方式不同

11、水瓶座=巨门星。巨门属于北斗七星之二。巨门星入命宫,与"口"总分不开,主人口才好,会吉星,多适合以口为主的职业,善于处公共关系,言语虚褒,善于吹捧,是很好的外交人才。

12、双鱼座=天梁星。紫微斗数甲级星十四主星之一,属于紫微四大类(开创型、领导型、支援型、合作型)中的合作型。天梁星古称“荫星”,又称“寿星”及“老人星”。

以上的就是关于东方的星座有多少个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