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逾越节的意义是什么

逾越节,在犹太教历尼散月(公历3月、4月间)14日黄昏举行。据《出埃及记》载:摩西率以色列人出埃及时,上帝命令宰杀羔羊,涂血于门,以便天使击杀埃及人长子时,见有血记之家即越门而过,称为“逾越”,犹太人遂立此节以志纪念。那么逾越节的意义是什么?

逾越节的意义是什么
逾越节的意义是什么

1、逾越节的意义是犹太人最重要的上帝的节期,也是初代基督教最重要的上帝的节期。耶稣应许遵守新约逾越节,使罪得赦。但随着基督教在公元313年米兰敕令颁布后急剧变质,使徒们相继离世后罗马教会的主张开始发挥影响力,罗马教会拒绝逾越节,将逾越节和复活节看作一个节期,造出了星期日举行圣餐的风俗。

2、次日为除酵节,后来逾越节与除酵节合并一起庆祝。据《新约圣经》记载,耶稣与十二信徒的最后晚餐,即为共度逾越节。逾越节和五旬节、住棚节为犹太教三个主要节日。

关于逾越节的意义是什么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