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教育保险的优点有哪些

教育保险又称教育金保险、子女教育保险、孩子教育保险,是以为孩子准备教育基金为目的的保险,教育保险是储蓄性的险种,既具有强制储蓄的作用又有一定的保障功能,那么教育保险的优点有哪些?

教育保险的优点有哪些
教育保险的优点有哪些

1、强制性,到了时间必须存:虽然很多家长喜欢将钱存入银行,因为银行的存取更加灵活,但其实灵活存取是优点也是缺点,因为一旦有急用或者日常消费比较高的话,家长会很容易将孩子的教育金用掉,导致宝贝的教育金计划迟迟都存不下来。而教育金保险具有强制性,到期必须缴费,一旦中断所购买的保险产品将面临失效的风险,因此保证了教育金的筹集。

2、比银行多了一重保障:教育金保险除了能够储蓄教育金以外,还具有保障功能。很多产品都会附加意外险或重疾险,这样一旦孩子因意外伤害导致身故或残疾,或者患有合同约定的重大疾病,保险公司将承担给付赔偿金的责任。

3、独有的豁免功能,解决后顾之忧:保险公司的豁免功能是谁都没有办法替代的,唯独保险公司才有的。而所谓豁免功能是指当投保者遭受不幸身故、全残或患有重疾而失去了缴费能力,保险公司将会豁免剩余所需缴纳的保费,而孩子依然享有保障。相当于保险公司代为缴纳保费。

4、为孩子树立理财观:让孩子长大明白,无论赚多少钱,都应该做到强制储蓄,也让孩子明白,不管自己多么富有,必须从中拿出一小部分为自己准备退路,居安思危。

关于教育保险的优点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