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短信可以报警吗

遇到突发险情、自身安全受到威胁时,第一反应是拨打110报警,不过,如因特殊情况无法拨打电话,那么短信可以报警吗?

短信可以报警吗
短信可以报警吗

1、12110,为中国公安机关统一的公益性短信报警号码,是一个短信报警形式,作为110电话报警的补充,是一种辅助性、非紧急报警求助方式。

2、公安部决定于2012年在全国普遍推开12110的短信报警服务。

3、上海、天津、浙江等地已全部开通110短信报警服务,另有44个地级市、15个县级市也开通了此项服务,还有部分城市正在论证、建设过程中。

4、公安部已下发通知,要求已开通短信报警的公安机关向当地电信管理部门将原有短信报警号码调整为“12110”。

5、尚未开展此项工作的公安机关在开通短信报警服务时,也要统一使用“12110”号码。此项工作正在稳步开展。

关于短信可以报警吗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