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浓缩酸奶和酸奶的区别是什么

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在吃的方面也是新意百出。从开始的牛奶,到后来的优酸乳,再到现在非常流行的酸奶。那么浓缩酸奶和酸奶的区别是什么呢?

浓缩酸奶和酸奶的区别是什么
浓缩酸奶和酸奶的区别是什么

1、来源不同:浓缩酸奶顾名思义是从雌性奶牛身上所挤出来的。酸奶则是以牛奶为原料,经过巴氏杀菌后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发酵剂),经发酵后,再冷却灌装的一种牛奶制品。

2、营养价值不同:浓缩酸奶含有丰富的矿物质、钙、磷、铁、锌、铜、锰、钼。酸奶则能将牛奶中的乳糖和蛋白质分解,使人体更容易消化和吸收;有促进胃液分泌、提高食欲、促进和加强消化的功效;乳酸菌能减少某些致癌物质的产生,因而具有防癌作用;能抑制肠道内腐败菌的繁殖,并减弱腐败菌在肠道内产生的毒素。

4、要求不同:浓缩酸奶一般采用巴氏消毒法灭菌,需全程在4℃~10℃冷藏。酸奶的制作则不能使用含有抗生素的牛奶,否则乳酸菌会被抗生素消灭。

关于浓缩酸奶和酸奶的区别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