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自然角在幼儿园中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在现阶段幼儿园环境设置中,自然角好像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幼儿园里面的自然角的内容是不一样的,那么自然角在幼儿园中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

自然角在幼儿园中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自然角在幼儿园中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1、自然角是大自然的缩影,是孩子们观察自然,进行早期科学学习与探索的另一个世界,在自然角里,幼儿可以学到许多日常生活中接触不到的东西。

2、在自然角中,每个幼儿都有自己种植粮食的区域,通过自己种植,自己照顾,给予粮食种子充足的阳光和水分,及时的为种子施肥捉虫,照顾粮食的生长。

3、自然角里的内容很多,如动物有:漂亮的金鱼、可爱的小兔子、生命力强的乌龟、捉来的蝌蚪鸣叫的小鸟,甚至泥鳅、螺蛳、昆虫盒里的蚂蚁……植物有各种各样的种子、水果、树叶,用废弃盒子种植的萝卜、青菜、葱、蒜等农作物。此外,还有各种卵石、贝壳等有趣物品。这些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眼球,更丰富了孩子们的内心世界,使孩子们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

4、自然角环境也是幼儿园环境的一个重要组成成分,可是宝贝们认识自然、了解自然知识的窗口,蕴藏着无限的教育契机。透过自然角这块小小的天地,可扩大孩子的视野,去开阔幼儿的眼界,增长幼儿的知识,激发好奇心、求知欲,让孩子们去参与实践,增强手操作能力以及注意力,培养健康良好的情感、美感和品德方面,发挥了自然角应有的作用。

自然角的存在,它就是打开孩子们眼睛和心灵的另一扇窗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