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啤酒浇花的正确方法适合浇什么花

花卉以它绚丽的风采,把大自然装饰得分外美丽,给人以美的享受。要使花卉开的绚丽多彩,那么学会浇花施肥、除虫是十分重要的。那么啤酒浇花的正确方法适合浇什么花?

啤酒浇花的正确方法适合浇什么花
啤酒浇花的正确方法适合浇什么花

1、君子兰、绿萝、栀子、杜鹃、长寿花、吊兰、蟹爪兰、虎皮兰、芦荟、龟背竹等一般常见的花草都可以用啤酒来浇。但一定要用正确的方法浇。

2、用啤酒擦叶,适用于叶子多的植物,用柔软的布蘸取啤酒,轻轻擦拭叶片就可以了,蘸取要适量,叶子不仅能够呼吸还可以吸收养分,所以这样植物的叶片会又肥又绿。

3、插花的时候也可以放些啤酒,不过酒要少取,按1:10的比例,这样插的花可以延长天数,花的颜色也会更艳丽。

4、喷洒叶面,同样按1:10的比例稀释,然后放入瓶中摇匀,对植物进行喷洒,记得使用不要过于频繁,过多使用对植物也是不利的,跟平常浇花次数一样就可以,因为啤酒同样具有很强的肥力,过多使用植物根系会被烧坏导致植物黄叶,枯萎等问题。

5、用啤酒浇花要注意,啤酒浇花的方法虽然好处很多,但要记得如果只用啤酒浇花,不用水稀释那么植物也和人一样,会“醉”的,在选择啤酒时,如果不是喝剩下的那就选择超市里最便宜的那种啤酒,植物对酒不挑好坏,浇花时记得一定要稀释因为没有稀释的啤酒浇花时,由于酒精浓度偏大,导致植物根系无法吸收养分成分,最终反而出现各种养花问题,导致植物死亡。

关于啤酒浇花的正确方法适合浇什么花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