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初中生不想上学怎么办

现在社会的竞争十分激烈,很多的工作都要求应聘者有很好的学历背景。相信不少家长遇到过自己孩子不想上学的情况,那么初中生不想上学怎么办呢?

初中生不想上学怎么办
初中生不想上学怎么办

1、家长要给孩子合理作息:家长应调整孩子的作息时间和学习要求。比如周末几点钟起床、几点钟休息、如何规划娱乐和学习的时间,这些安排应与上学日保持相对一致的要求,这样才会让孩子进入学习阶段的时候不会过于突兀。

2、家长要学会聆听:家长应多了解孩子在学校里面的情况,细心聆听或者主动询问。认可孩子的情绪,多出主意想办法,而且要直接具体的方法,而不是空洞抽象的说教。比如孩子回来倾诉,不喜欢这个学期老师安排的新同桌。

3、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家长要发现孩子的优点,主动地肯定孩子,鼓励孩子。很多家长会特别关注对孩子做得不好或者表现不好的事情,但是在孩子做得好或者表现良好的时候就觉得理所当然。但这种方式是最打击孩子自信的,家长应试着发掘其优点,培养孩子的自信心。

4、提前培养孩子解决事情的能力:要培养孩子的社会认知能力。比如一起参加社会义工、户外活动等,从中与孩子相互交流,增强亲子关系,培养孩子提高解决冲突等能力。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初中生不想上学怎么办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