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社区便利店怎么经营

相信很多人想要创业的人都想过开一间便利店,毕竟便利店经营方式简单,如果在繁华地方开便利店,收入还不错。那么社区便利店怎么经营呢?

社区便利店怎么经营
社区便利店怎么经营

1、增加经营项目。因为社区便利店的局限性,应该把增加经营项目列为首位目标,如各种增值服务项目中的代缴费、充值等,应该把总部新开发的但周围群体需要的经营项目纳入到经营当中来,从而达到提升整体经营业绩的目的。

2、提高有效商品的引进。连锁便利店的商品定位几乎是一样的规模,一样的布置,社区便利店可以尝试突破这种经营方式,形成各自的特色格调,适当改变商品结构,增加畅销商品,从而成为社区内的小型购物中心。

3、增加消费者的入店次数。固定的消费群体以及固定的消费使得顾客已经形成一种潜在的消费时间段,例如有部分人喜欢在周日去买东西,有人则喜欢周三。若要提高营业额,让老顾客增加到便利店买东西的次数,除了要考虑前面说到的两个因素外,可以适当地做一些促销和会员卡等,吸引消费者进行多次消费。

4、进行商品的的错位经营。所谓的商品的错位就是指和竞争门店的商品进行错开,以顾客的需求为主要目标,而与其他大型竞争和小型竞争者之间实行错位经营,从而避免过多的竞争一致影响到毛利率的提升。

除了以上的几点,门店还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做更多的调整,比如在服务质量等方面等。总之从每个细节做起,改善每个该改善的细节,相信门店销售一定会有所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