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商鞅的老师是谁

商鞅是战国时期政治家、改革家、思想家,法家代表人物,他出身于卫国一个没落贵族家庭,是卫国国君的后裔,又称卫鞅,之后商鞅来到秦国后,被封于商而得名。下面一起来看看商鞅的老师是谁。

商鞅的老师是谁
商鞅的老师是谁

1、关于卫鞅的老师是谁有三种说法:第一种说法是公叔痤;第二种说法是鬼谷子;第三种说法是尸佼。

2、被称为商鞅老师的第一位公叔痤,是魏国的宰相,很多人说商鞅早年的时候曾经在公叔痤门下学习,公叔痤很是欣赏商鞅的才干,交给了他很多的东西,之后商鞅学有所成,听闻秦孝公广纳贤才,于是带着《法经》前往秦国。

3、被称为商鞅老师的第二位尸佼,尊称为尸子,是先秦诸子百家之一,也是先秦三晋思想文化杰出代表人物之一,他的一生对于对于社会改革、对于哲学思想都有重大的贡献,曾经在在商鞅执行变法期间,为商鞅出谋划策。

4、被称为商鞅老师的第三位鬼谷子,是中国历史上极富神秘色彩的传奇人物,他在智谋方面的才能非同一般,相传额前四颗肉痣,成鬼宿之象,得到大家的推崇,在中国的历史上有非常大的成就,再加上鬼谷子的很多徒弟成就非常的高,所以不少的人就认为商鞅的老师是鬼谷子。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商鞅的老师是谁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