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三维扫描仪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人们为了获得现实中物体的形象,通常都会使用照相机、摄像机等工具。但是这几类工具只能获得物体的二维图像,要想获得三维图像,自然就有了扫描仪的用场了。扫描仪作为一种功能更多、用途更广的信息处理工具,人们已越来越离不开三维扫描仪。那么三维扫描仪的工作原理是什么被?

三维扫描仪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三维扫描仪的工作原理是什么

1、三维扫描仪的基本工作原理是采用一种结合结构光技术、相位测量技术、计算机视觉技术的复合三维非接触式测量技术。采用这种测量原理,使得对物体进行照相测量成为可能,所谓照相测量,就是类似于照相机对视野内的物体进行照相,不同的是照相机摄取的是物体的二维图象,而研制的测量仪获得的是物体的三维信息。

2、与传统的三维扫描仪不同的是,该扫描仪能同时测量一个面。

3、测量时光栅投影装置投影数幅特定编码的结构光到待测物体上,成一定夹角的两个摄像头同步采得相应图象,然后对图象进行解码和相位计算,并利用匹配技术、三角形测量原理,解算出两个摄像机公共视区内像素点的三维坐标。

关于三维扫描仪的工作原理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