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阿拉善左旗旅游景点有哪些

阿拉善左旗地处于内蒙古自治区西部,东接巴盟磴口县、乌拉特后旗、乌海市;东南与宁夏石嘴山市、银川市、青铜峡市、平罗县相望;南交甘肃景泰县、古浪县,宁夏中卫市、中宁县;西连甘肃武威市、民勤县,阿拉善右旗;北与蒙古国接壤,国境线长188.68公里,那么阿拉善左旗旅游景点有哪些?

阿拉善左旗旅游景点有哪些
阿拉善左旗旅游景点有哪些

1、腾格里沙漠月亮湖AAAA:在传统印象里,沙漠是生命的0,我们能想象的只是它的苍凉与磅礴!但这远远不是沙漠的全部——夕阳西下,那起伏的沙丘如金色的海浪,壮美而温柔;而蓝色的月亮湖,就像一颗夺目的裴翠,在苍茫大漠中熠熠生辉!有着6000万年历史的原生态湖泊——月亮湖,是世界上大漠中唯一自然的、完整的、酷似中国版图的湖泊。咸淡相间的湖水滋养着无数的鱼虾,成群的野鸭、灰鹤、红雁、鸳鸯在茂盛的芦苇丛中自由地游弋,就连那天使般美丽和公主般高贵的天鹅也对月亮湖的宁静情有独钟!它们纷纷来此搭建后宫,尽享天伦!腾格里沙漠月亮湖生态旅游区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左旗腾格里沙漠腹地,离北京仅90分钟航程,距银川机场仅2小时车程,是距国内中心城市半径最短、设施最全、旅游内容最为丰富的高品位沙漠生态旅游区。其核心区范围达150平方公里,集草原游牧传统文化、大漠风光、戈壁神韵、原生态湖泊和藏传佛教为一体。已成为现代都市人体验原生态大自然、感悟生命、开启智慧的心灵休闲胜地!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沙漠深度旅游体验地之一,享有“大漠香格里拉,会议休闲天堂”之美誉!

2、通湖草原AAAA:通湖位于阿拉善左旗腾格里苏木境内,是自然景观独特的沙漠湖盆地,腾格里沙漠旅游区和内蒙北稍子大漠渡假营寨就位于此。这里南与宁夏中卫县城及举世闻名的沙坡头隔沙相望,由中卫县城或沙坡头经迎水桥镇往北31公里,黑色路面直达通湖。通湖旅游区境内沙丘环抱,林木繁茂,空气清新,新建的蒙古包群民族风情浓郁。前往旅游景区的道路两侧是人工治沙工程,气势宏伟;湖泊景区内芦花摇曳,野禽嬉戏;在草原景区内或骑马、或徒步、或骑骆驼让您领略草原人的风情;还可乘骆驼北行,深入沙漠腹地,目睹灌木林和人工绿洲,以及清溪河泉的神奇。旅游区开发的“沙漠猎豹”沙海冲浪的探险项目,让游客乘坐在经改造后的大马力越野车上,在高如山丘的沙海浪谷里起伏穿越,纵横驰骋,那份刺激和惊险,简直无与伦比。入夜在沙坡上席地而卧,大漠为床,苍天为帐,观看满天繁星,接受清风的洗礼,定使您心旌荡漾,心旷神怡,惬意无比。吃手抓肉、喝马奶酒、听祝酒歌,享受酥油奶皮、奶酪炒米的美味,感受真正的蒙古风情。篝火晚会又是一道亮丽的风景,或跳舞、或歌唱,自由自在,其乐无穷。

3、贺兰山广宗寺(南寺) AAAA:广宗寺藏名“丹吉楞”,俗称南寺。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润别立境内,贺兰山西麓的一个山谷之中,距巴彦浩特镇东南23公里左右,该寺有6个属庙,是原阿拉善八大寺中规模最大、名望最高的寺庙。由二十余座建筑群组成。其整个建筑气势宏伟,富丽堂皇。主要建筑有大雄宝殿、大经堂、黄楼寺等。其中供奉西藏第六世0-遗体宝塔的大殿称为“黄楼寺”。黄楼寺是一座两层楼阁的建筑,其前部为81间,后部为49间,全部用黄、绿色琉璃瓦砌成,极为富丽。据说,在这座殿内,除西藏0六世遗体而外,还保存着飞天人像化石、释迦牟尼佛留下来的金佛、唐文成公主的宝剑等珍贵历史文物。广宗寺始建于清高宗乾隆二十二年(公元1757年),是由班自尔扎布台吉之子阿旺多尔济遵照师父—六世0-遗愿所建。

4、乌日斯草原AAA:乌日斯草原为阿左旗乌日斯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开发建设的一集民俗文化、生态旅游为一体的旅游景区,地处阿拉善中心城市——巴彦浩特西郊,2006年通过了3A级景区评定验收。景区投资累计超过3000万元,可提供餐饮、住宿、沙漠探险、生态科考、会议接待、文艺演出等多项服务。2006年旅游人数达15万人次。拟招商建设一集卡丁车场、网球场、游泳场为一体的综合娱乐场。内蒙古阿拉善乌日斯草原文化旅游区地处阿拉善中心城市------巴彦浩特西郊,历为阿拉善大型节庆活动主会场。经乌日斯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数年的开发建设,现已成为一集餐饮住宿、生态观光、沙漠探险、休闲度假、体育竞技、会议承办为一体的特色旅游景区,成为阿拉善左旗重点旅游开发景区之一。阿拉善乌日斯草原文化旅游区拥有草原和沙漠两类自然资源,其更具有代表性的是人文资源,主要包括:全国当前最大的蒙古包村落,全国最高标准的摩托车赛场,国家生态沙漠治理工程,那达慕主会场,沙滩娱乐场,乌日斯敖包,马奶、驼奶加工厂等。

5、阿拉善博物馆:阿拉善博物馆(阿拉善王府)位于内蒙古自治区阿拉善盟阿拉善左旗巴彦浩特镇老城王府街北侧,始建于清雍正十年(1732年),为阿拉善历代旗王的官署和居住地。王府经历代旗王修建,至第十任亲王达理扎雅时期,已修建成为规模宏大的建筑群落。每部分由若干个明清建筑风格的四合院组成。有“小北京”之称。博物馆内较有价值的是3个历史文物陈列室,展有阿拉善地区石器时代及汉、宋、元、明、清历史文物600多件,其中关于额济纳的文物图片资料较多,国家一级文物元代纸币、居延汉简和西夏文书是额济纳文物的代表。此外,还有反映古代游牧生活的岩画史料照片100多幅。民族风俗文物陈列室展有和硕特部蒙古族衣、食、住、行装饰实物和民间艺术品139件。游人可在此一睹阿拉善王府的风貌,了解阿拉善的历史、文化、民族风情。

关于阿拉善左旗旅游景点有哪些内容的介绍就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