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桥梁工程师的职责是什么

不同的岗位,有着不同的职责要求,即使是相同的岗位,也由于述职者个人的个性差异,其工作方法、工作业绩也不相同。那么桥梁工程师的职责是什么呢?

桥梁工程师的职责是什么
桥梁工程师的职责是什么

1、熟悉客运专线施工质量验收暂行标准、施工技术指南及施工质量验收补充标准,参与桥梁工程施工技术创新和新技术、新设备、新工艺的推广、应用,督促落实新技术、新工艺的实施情况;负责桥梁工程科技信息收集、积累、开发、利用及科技资料的整理。

2、编制桥梁工程实施性施工组织设计。参与桥梁开工报告、竣工文件的编制工作。

3、负责桥梁工程的设计文件审核与汇总,对设计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报请相关单位,相关部门,相关人员解决。

4、负责管段内桥梁工程的材料计划提报。

5、负责一般性桥梁工程施工方案的制定,并报主管领导审核。

6、参加解决桥梁工程施工中的技术问题,及时向主管领导汇报施工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参与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案并及时组织实施。

7、参加工程竣工验收工作,编制施工技术总结。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桥梁工程师的职责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