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永乐皇帝是谁

《永乐皇帝》是中国历史上,汉朝有“文景之治”,唐朝有“贞观之治”,但是人们常常忽略了明朝还有一个“永乐盛世”。那永乐皇帝是谁呢?

永乐皇帝是谁
永乐皇帝是谁

1、明成祖永乐大帝朱棣是一个谜一样的帝王,他是中国历史上最富有传奇色彩和最具争议的皇帝。

2、朱棣作为朱元璋的四子,被封为燕王,建藩北平。他却从自己的侄儿建文帝手中夺取了天下。他打着“清君侧”的旗号,起兵三年,篡位夺权。而他的对手建文帝的下落,又成了一个千古之谜。时至今日,明朝十六个皇帝的陵墓中,仍然唯独缺少了建文帝的陵墓。关于建文帝的结局,历史上有无数的版本。这又成了一个永远也无法解开的谜团。

3、燕王成了永乐大帝,在位二十二年间,他完成了中国历史上许多有名的壮举,其中大部分都对当时的中国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他派遣近侍郑和七下西洋使得四海臣服,却耗费了大量的库银,后来又下令海禁,使下西洋的成果前功尽弃;建设并迁都北京城,成了紫禁城里的第一位皇帝;促进了南北的交流,安定了北部边疆,并使得民族融合,这一成果传承至今;剿灭了倭寇,使中国沿海地区得到了数百年的安定;疏浚了大运河,沟通了南北,造福子孙万代,时至今日,大运河仍然发挥着航运的作用;设立了东厂特务组织,大搞中央集权,对待建文帝余党更是毫不留情,杀人如麻;实施了中国历史上有名的后宫大屠杀,三千佳丽灰飞烟灭;最后,他征讨蒙元,魂断漠北,永眠北京十三陵中的长陵。

4、永乐大帝朱棣带给我们的,是历史的浩瀚、恢弘与沧桑。他勇猛、智慧、刚毅、多疑、残暴,他就像他的父亲朱元璋一样难以捉摸,飘忽不定。永乐大帝朱棣留给后世的,是一个又一个谜团。

《永乐皇帝》讲述了他是紫禁城里的第一个皇帝,他下令组建了当时世界历史上最为强大的船队,创造了七下西洋的壮举他的陵寝长陵是北京十三陵建筑规模最大、地面建筑保存最完整的他设置了闻名于世、拥有数十万人的特务组织——东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