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有什么区别

办理“建筑资质”前,企业必须弄清自己属于建设单位还是施工单位,但是经常有企业分不清楚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有什么区别,那么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有什么区别呢?

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有什么区别
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有什么区别

1、组成性质不一样:建设单位是指建筑工程的投资方,对该工程拥有产权,建设单位也称为业主单位或项目业主,指建设工程项目的投资主体或投资者,也是建设项目管理的主体,主要履行提出建设规划、提供建设用地和建设资金的责任。

2、专业组成不一样:施工单位是由相关专业人员组成的有相应资质,进行生产活动的企事业单位;建设单位自营工程的施工队、国营建筑公司、安装公司、工程队、市政公司及集体施工企业等组织机构都可以叫做施工单位。

3、组成名称不一样:建设单位就是业主,出钱并监督施工的,相当于地主;施工单位是承揽项目,负责施工的,相当于长工,所以说建设单位就是甲方,就是出钱盖房子的人这种说法是正确的。

关于建设单位与施工单位有什么区别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