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指哪些教育

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规定的6项专项附加扣除之一。那么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指哪些教育呢?

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指哪些教育
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指哪些教育

1、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类型主要包括“学历(学位)继续教育”和“职业资格继续教育”两项。

2、第一种情况是学历继续教育,在接受教育期间,每个月可以扣除的标准是400元。比如在职研究生、在职博士等接受学历或者学位继续教育,可以在接受教育期间按月扣除。

3、另外一种情况是职业资格继续教育,在取得证书的年度,按年可以扣3600元。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取得了执业资格继续教育的相关证书的,在取得证书的当月或者以后月份都可以通过扣缴单位来进行扣除。纳税人也可以通过年度的汇算清缴办理的时候来进行扣除。

4、在继续教育期间,如果纳税人已经就业了,那么继续教育支出,可以在自己的收入所得中扣除。同一个学历继续教育扣除的期限,最长不能超过48个月。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继续教育专项附加扣除指哪些教育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