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企业代码是什么

企业一般是指以盈利为目的,运用各种生产要素(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和企业家才能等),向市场提供商品或服务,实行自主经营、自负盈亏、独立核算的法人或其他社会经济组织。那么企业代码是什么呢?

企业代码是什么
企业代码是什么

1、企业代码指的是:采用国家统一规定的企业(单位)法人代码。代码由8位无属性的数字和一位校验码组成,标识在各级技术监督部门颁发的《单位代码证书》上,并按《单位代码证书》的代码填写。暂无法人代码的,从临时码段中提取代码。

2、新办企业申请企业代码,需持企业法人执照、法人身份证复印件、公司公章,到质量监督管理局办理,申请后三个工作日后领取企业代码正副本,收费113元如企业申请数字证书则总费用为313元。

3、企业变更在变更公司名称、地址、法人、经营期限时需要变更企业代码,需持以变更的企业法人执照、最新变更通知书、公章。企业注销时在税务登记证和执照注销后需要先登报公示,在凭所登报纸和税务、工商注销通知书,办理企业代码注销。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企业代码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