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诺贝尔奖意义是什么

诺贝尔奖(Nobel Prize)诺贝尔奖(Nobel Prize)是根据瑞典化学家阿尔弗雷德·诺贝尔的遗嘱所设立的奖项。那么诺贝尔奖意义是什么呢?

诺贝尔奖意义是什么
诺贝尔奖意义是什么

1、正像不少科学家指出的,诺贝尔奖是对人类的智力和体力最高成就的一种评价和奖赏,其精神意义远远大于奥运会的金牌。它成为衡量一个国家科技水准的象征,反映了对这个社会制度文明的评价。因而完全可以有理由说,诺贝尔奖不仅是对科学家的最高奖赏,它巨大的影响力、吸引力,还在于某种程度上是对一个国家的科学、文明程度的认可,是国家地位的一种象征。

2、诺贝尔奖(The Nobel Prize),是以瑞典著名的化学家、硝化甘油炸药的发明人阿尔弗雷德·贝恩哈德·诺贝尔(Alfred Bernhard Nobel)的部分遗产(3100万瑞典克朗)作为基金在1895年创立的。在世界范围内,诺贝尔奖通常被认为是所颁奖的领域内最重要的奖项。

3、诺贝尔奖最初分设物理(Physics)、化学(Chemistry)、生理学或医学(Physiology or Medicine)、文学(Literature)、和平(Peace)等五个奖项,于1901年首次颁发。1968年,瑞典国家银行在成立300周年之际,捐出大额资金给诺贝尔基金,增设“瑞典国家银行纪念诺贝尔经济科学奖”(The Sveriges Riksbank Prize in Economic Sciences in Memory of Alfred Nobel);该奖于1969年首次颁发,人们习惯上称这个额外的奖项为诺贝尔经济学奖。

以上是关于诺贝尔奖意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