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武夷山茶叶有哪些

武夷山是我国著名茶叶产区,是中国乌龙茶和红茶的发源地。武夷岩茶位列中国十大名茶之一,独具“岩骨花香之岩韵”,获得“全国三绿工程放心畅销茶品牌”称号。那么武夷山茶叶有哪些呢?

武夷山茶叶有哪些
武夷山茶叶有哪些

1、大红袍:四大名枞之首,香气浓郁清长,有大红袍独特香气,岩韵显;味醇厚,具有爽口回甘的特征;汤色浓艳,呈橙红色;叶底肥软,绿叶红镶边。

2、铁罗汉:四大名枞之一,香气浓郁清长,有铁罗汉独特香气,岩韵显;味醇厚,具有爽口回甘的特征;汤色浓艳,呈橙红色;叶底肥软,绿叶红镶边。

3、水金龟:四大名枞之一,香气浓郁清长,有水金龟独特香气,岩韵显;味醇厚,具有爽口回甘的特征;汤色浓艳,呈橙红色;叶底肥软,绿叶红镶边。

4、半天妖:武夷名枞,香气浓郁清长,有半天妖独特香气,岩韵显;味醇厚,具有爽口回甘的特征;汤色浓艳,呈橙红色;叶底肥软,绿叶红镶边。

5、白鸡冠:四大名枞之一,香气浓郁清长,有白鸡冠独特香气,岩韵显;味醇厚,具有爽口回甘的特征;汤色浓艳,呈橙红色;叶底肥软,绿叶红镶边。

6、水仙:香气浓郁,具有兰花清香;汤色清澈,呈橙黄色;叶底肥软黄亮,红边明显。

7、肉桂:香气浓郁清长,岩韵显;味醇厚,具有爽口回甘的特征;汤色浓艳,叶底肥软,绿叶红镶边。

8、岩茶:香气清锐细长,岩韵显;味醇厚,浓而不涩,醇而不淡,回味清甘,汤色呈浅橙红色;叶底柔软,绿叶红镶边。

关于武夷山茶叶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