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波旁王朝是哪个国家

王朝,是一个国家由某一家族统治的时代,特指封建社会的统治者、统治家族。那么波旁王朝是哪个国家呢?

波旁王朝
波旁王朝

1、波旁王室,顾名思义便是起缘于法国中部的波旁地区。而这个采邑最早出现于13世纪初,是法王一位家臣即今天波旁王室成员的母系祖先的私人封地。而其成员的父系祖先可追溯到来自卡佩王室的法王路易九世。

2、路易九世之子克莱蒙伯爵罗贝尔与其子孙通过他和波旁领地的女继承人勃艮第的贝亚特丽斯的婚姻,获得了对波旁公国的统治权。他们二人的长子路易在1327年获封为波旁公爵。自此以后,他的子孙以封国波旁为姓,因此这次受封被视为波旁王室的起源。

3、虽然波旁的主系家族在1523年,因其公爵夏尔三世·德·波旁涉嫌叛国,而被褫夺爵位,失去领地。但其波旁家族分支经过二百多年的繁衍,亦已获得不少其他爵位。而当中的拉马尔什-旺多姆分支,成为了日后波旁王室的主轴。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波旁王朝是哪个国家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