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柑橘嫁接技术几种方法是什么

柑橘在采用嫁接的时候,可采用芽接法进行,主要将腋芽的下端削减成与接穗处切口一样,使其完全重合,采用切接法时候要将接穗处和砧木的木质部都划开一个口子,从芽端的上部从下剥皮,将其插到接穗处,使其形成层重合。那么柑橘嫁接技术几种方法是什么呢?

柑橘嫁接技术几种方法是什么
柑橘嫁接技术几种方法是什么

1、芽接法:使用这种方法要从芽下1cm往上平削,一直到芽上0.5cm的时候停止,然后再在芽上横切把芽片削取下。砧木的切口应该是在距离地面5cm-15cm左右,横切宽度为1cm,再从中间往下进行横切,剥开它的皮层将削下来的芽片插进,捆绑好后将芽眼露出就行。

2、切接法:砧木应保留15-20cm,以上的部分要剪除掉。接穗应从芽下1.5cm削一段,然后从芽下往下进行削皮。在砧木距离地面10cm进行纵切,接着将接穗插到砧木里,最后从下向上进行捆绑。

3、腹接法:在进行的时候要从嫁接位置向下斜着削3-5cm,然后再垂直的将树皮切掉。接着从接穗上选一个比较饱满的芽,然后从芽的下端进行削短。最后,将接穗插进树皮的切口里面,然后将芽上1cm的位置将枝条给切断,接着使用薄膜扎好就可以了。

关于柑橘嫁接技术几种方法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