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线上家长会家长要注意哪些问题

由于疫情的原因,孩子采用停学不停课的模式在家上网课,经过一段时间老师、家长和孩子三方的努力,孩子们已经能很好的在网上上课学习新知识,并能将知识掌握的很好,为了进一步的进行家园沟通,老师定期组织线上家长会。那幼儿园线上家长会家长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幼儿园线上家长会家长要注意哪些问题
幼儿园线上家长会家长要注意哪些问题

1、提前准备。线上家长会,家长可提前10分钟进入QQ群,加入群视频通话,调整好麦克风和摄像头,请家里人不要大声说话,随时保持有一个安静的通话环境,这样保证老师说的话每一个小朋友都能听到。

2、突发情况处理。线上家长会不比面对面的开会,很多事情看不到。因此如果家长遇到卡顿情况,听不到老师说话,或者麦克风没有声音、打不开等等状况的话,可退出再重新进入,或网速过慢可切换网络。

3、开会过程不打扰。当家长会开始的时候,老师在讲解过程中,家长们一定开启静音模式,这样才不会打扰老师讲话,也能让线上的其他人员听得更清楚,此外,为了家长看得更加清晰,建议横屏观看手机画面内容。

4、不要随意离开。在老师开家长会期间,请家长们随时注意提醒孩子不要随意的离开,不要进进出出,这样会漏掉老师讲话的内容,也会错过很多重点,一定要从头听到完,不要随意的离开。

5、疑问和建议。如果家长对家长会的内容有什么疑问或者更好的建议,建议家长在家长会开完之后私下里跟老师交流和沟通。如果关于自己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的问题,可以通过手机短信的方式私下沟通。

线上家长会为了更好的实现家园共育,因此作为家长一定要重视家长会,尊重老师的劳动,认真的听老师讲,有问题好好的跟老师沟通,一切都是为了孩子能更好的成长更好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