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月德贵人怎么查

月德贵人亦称月德,与天德贵人合称天月德或二德,是八字神煞之一,为命中之贵神。命带月德贵人者,为人多仁慈敏慧,万事呈祥。那它怎么查呢?

月德贵人怎么查
月德贵人怎么查

月德贵人的查法:

1、《协记辨方》云:月,阴也。阴没有德,以阳之德为德,属于阳干的都是德。所以寅午戌月属火,就以丙为德;申子辰月属水,就以壬为德;亥卯未月属木,就以甲为德;巳酉丑月属金,就以庚为德。因为从德来讲,当然是以当旺的那一行为德。

2、也就是说,寅、午、戌月出生,四柱中见天干丙;申、子、辰月出生,四柱中见天干壬;亥、卯、未月出生,四柱中见天干甲;巳、酉、丑月出生,四柱天干见庚者均为月德贵人。月德贵人临日干最佳,时干次之。命局吉者更吉,即使凶者也稍减其凶;如处于喜神之处,福力倍添;即使处忌神之地,也会化解凶险;若自身遭到冲克,则无能为力了。

以上就是月德贵人怎么查的内容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