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黄花菜都凉了是什么意思

黄花菜又叫做安神菜等,是一种在农村能够经常见到的植物蔬菜,性味甘凉且既能食用又能入药,那么黄花菜都凉了是什么意思呢?

黄花菜都凉了是什么意思
黄花菜都凉了是什么意思

1、黄花菜都凉了的意思是指对迟到的人或者是迟办的事的一种调侃式批评,黄瓜本身就是凉的,如果说黄花菜都凉了,也就是指时间过的太久,或者时间太长太晚的意思。

2、相传在盛产黄花菜的湖南省祁东县地区,在摆宴席的时候出的最后一道菜就是黄花菜,如果有人在最后一道菜凉了才来的话,那么另外的人们当然会责怪这个人,但是又为了不伤这个人的面子,就会说出“等这个人等的黄花菜都凉了”这句话。

3、黄花菜都凉了这句话也是一句俗语,俗语是汉语语汇里为群众所创造,并在群众口语中流传,具有口语性和通俗性的语言单位,是通俗并广泛流行的定型的语句,简练而形象化,大多数是劳动人民创造出来的。反映人民生活经验和愿望。俗语使人们的交流更加方便且具有趣味性,具有地方特色。

以上就是关于黄花菜都凉了是什么意思的全部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