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制定考研学习计划

随着社会的快速发展,工作压力山大,越来越多的同学在大学毕业以后选择了深造,希望通过考研进一步提高自己,能够在未来职场中占得一席之地。那么如何制定考研学习计划呢?

如何制定考研学习计划
如何制定考研学习计划

1、计划内容一般分为四个部分;

(1)全学期学习的总目标和时间安排。

(2)分科学习的目的要求和时间安排。

(3)系统自学的目的、要求和时间的安排。

(4)坚持身体锻炼的目的、要求和时间安排。

2、周学习计划的制定方法;

在执行总的学习计划过程中,还要制定月计划和周计划。周计划最常用,现说明其制定方法:

(1)统计非学习的活动以及这些活动所占用的时间总量(确定不可缺少的时间)。

(2)计划可用于学习的时间及其分配。

3、学习计划的调整及注意事项;

(1)制定的学习计划要避免对自己提出苛刻的要求,不能有急于求成的心理。

(2)在执行学习计划过程中,如果计划不现实,或你的活动和应尽的职责有所变动,修改计划是必要的。因为这是你的计划,所以应该让计划适合你,为你服务。

(3)制定的计划应充当向导。

(4)由于每个人的实际情况不一样,因而各人制定计划的重点和要求是不同的。

(5)在计划安排的学习时间里,有时有学习的愿望,但有时候感到学不进去,积极性没有了,那么就随心所欲地娱乐一下,但应有节制。因为你是惟一主宰你自己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