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广州的有哪些211大学

广州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府文化的发祥地,从秦朝开始一直是郡治、州治、府治的所在地,华南地区的政治、军事、经济、文化和科教中心。那么广州的有哪些211大学?下面来简单说说,

广州的有哪些211大学
广州的有哪些211大学

1、中山大学

由教育部直属,中央直管副部级建制,是教育部、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和广东省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位列首批国家“双一流”A类、“985工程”、“211工程”,学校已经成为一所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综合性大学,正努力成为全球学术重镇。

2、华南理工大学

简称华南理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与教育部共建高校,首批“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211工程”,“985工程”重点建设院校之一,是以工见长,理工结合,管、经、文、法、医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

3、暨南大学

简称暨大(JNU),位于广东省广州市,是中国第一所由国家创办的华侨高等学府,是中央部属高校、全国重点大学,直属中央统战部、国侨办领导,被誉为“中国第一侨校”。学校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

4、华南师范大学

简称““华南师大”,坐落于广东省广州市,是广东省人民政府和教育部共建高校,入选国家“双一流”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

关于广州的有哪些211大学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