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螺旋测微器的分类有哪些

螺旋测微器又称为千分尺、螺旋测微仪、分厘卡,是一种比游标卡尺更精密的测量长度的工具,测量范围为几个厘米并且测长度可以准确到0.01mm。那么螺旋测微器的分类有哪些呢?

螺旋测微器的分类有哪些
螺旋测微器的分类有哪些

1、机械式千分尺。如标准外径千分尺,简称千分尺,是利用精密螺纹副原理测长的手携式通用长度测量工具。1848年,法国的J。L。帕尔默取得外径千分尺的专利。1869年,美国的J。R。布朗和L。夏普等将外径千分尺制成商品,用于测量金属线外径和板材厚度。千分尺的品种很多。改变千分尺测量面形状和尺架等就可以制成不同用途的千分尺,如用于测量内径、螺纹中径、齿轮公法线或深度等的千分尺。

2、电子千分尺如数显外径千分尺。也叫数显千分尺,测量系统中应用了光栅测长技术和集成电路等。电子千分尺是20世纪70年代中期出现的,用于外径测量。

关于螺旋测微器的分类有哪些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