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天竺葵精油有什么功效

天竺葵,又被称之为“石腊红、驱蚊草”,是一种观赏价值很高的植物,较为常见的使用方法就是制成天竺葵精油,不仅可以用来护肤和保养,还能去除脚气和脚臭,是不错的保健养生佳品。那么天竺葵精油有什么功效呢?

天竺葵精油有什么功效
天竺葵精油有什么功效

1、养生功效:天竺葵能够起到净化黏膜组织的功效,从而减轻了肠胃的不舒适感。同时,还具有利尿、排毒等功效,尤其是对于有烟瘾、酗酒的人来说,可使用天竺葵帮忙戒除,同时还能改善水肿。除此之外,还能调节荷尔蒙、泌尿系统等,还可治疗创伤、帮助伤口愈合。天竺葵精油是一款具有多种功效的多分子精油,在调油时,常被加入到不同的配方中,能使气味更迷人。

2、静心功效:此外,还适合容易忧心、焦虑的人。用过的人都知道,天竺葵精油带有甜蜜的花香味,可使人放松镇定;还可用来熏香,创造协调的氛围,对于结婚纪念日、朋友聚会等场合来说,都可熏香天竺葵精油。

3、美容功效: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功效,那就是美容养颜。适合不同类型的肌肤,而且具有很好的清洁功效,特别是油性肌肤。此外,能加速循环,使你有红润的美肌。对于松垮、油性皮肤来说,是一种全面性的洁肤油。

4、驱虫功效:在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使用天竺葵精油来驱赶蚊子,可以有效避免蚊虫的叮咬。

5、护肤功效:天竺葵精油中富有甲酸香茅酯、牛儿酸、柠檬醛以及多种微量元素,主要针对的是调肤,具有很强的亲和性。此外,天竺葵精油对止痛、伸进织疤、深层洁肤、修复疤痕、妊娠纹、痘痘性肌肤等都有很好的疗效。

天竺葵精油除了能起到护肤功效之外,还能用来养身。如果天竺葵精油搭配按摩,效果会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