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心理干预的内容有哪些

心理干预是指在心理学理论指导下有计划、按步骤地对一定对象的心理活动、个性特征或心理问题施加影响,使之发生朝向预期目标变化的过程。那么心理干预的内容有哪些呢?

心理干预的内容有哪些
心理干预的内容有哪些

1、健康促进:是指在普通人群中建立良好的行为,思想和生活方式。健康促进包括以下内容:积极的心理健康:保护抗应急损伤的能力,增强自我控制,促进个人发展。危险因素:易感的人格因素或环境因素。保护因素:与危险因素相反。不易发生某种心理障碍的人格因素、行为方式或环境因素。

2、预防干预:是指有针对性的采取降低危险因素和增强保护因素的措施。包括普遍性干预、选择性预防干预、指导性预防干预三种方式。

3、心理咨询:是指受过专业训练的咨询者依据心理学理论和技术,通过与来访者建立良好的咨询关系,帮助其认识自己,克服心理困扰,充分发挥个人的潜能,促进其成长的过程。

4、心理治疗:是由受过专业训练的治疗者,在一定的程序中通过与患者的不断交流,在构成密切的治疗关系的基础上,运用心理治疗的有关理论和技术,使其产生心理、行为甚至生理的变化,促进人格的发展和成熟,消除或缓解其心身症状的心理干预过程。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心理干预的内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