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治理河道污染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人们一般生活的城市都有自己的河道,这些河道是城市的组成部分之一,也是一个城市的环境之一。那么治理河道污染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呢?

治理河道污染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治理河道污染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

1、治理河道污染的目的是为了保护环境,河道治理建设是现代生态城市建设中一个重要的环节。其意义就是构建良好循环功能的水生态系统。

2、垃圾的倾倒及污水的排放,使当前河道中的水质不断恶化,不仅水生物在不断的减少,而是河道淤堵的较为严重,严重影响了防洪功能的发挥,同时大规模的采砂活动,使河道堤岸失稳的情况严重。

3、加强水利基础性工程的建设,进一步完善防洪、排洪、灌溉等农田水利设施系统,从治理中小河道开始着手,完善工业污水处理的配套设施,大力开展污水处理和河道生态整治工作,构建良好循环功能的水生态系统。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治理河道污染的目的和意义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