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椴木香菇与袋料香菇有什么区别

香菇大家都不陌生,香菇是人们经常吃的食品、应该说都吃过香菇的。现代医学研究表明,香菇含有30多种酶及18种氨基酸,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香菇中就含有7种。那椴木香菇与袋料香菇有什么区别呢?

椴木香菇与袋料香菇有什么区别
椴木香菇与袋料香菇有什么区别

1、看外形,一般袋料香菇的菇型比原木(椴木)香菇的菇型好看一些,袋料的菇型规则,原木的不是太规则,原因很简单就是因为袋料是长在大棚里的,温度湿度可以调节所以生长所需要的条件好,自然菇型也漂亮一些。而原木的放置在大自然中全靠自然的温度湿度,所以难免生长条件不是太好,菇型相对来说也要次一点了。

2、菇脚,原木的菇脚细且短,底部呈锥形,而袋料的腿长且下部隆起,如果温度高一点袋料出的香菇腿更长下部隆起更大,这也是为什么袋料香菇要剪腿的原因了。

3、看产地,椴木菇一般生长在山区里,地方偏远,产量也较少,发达的城市及资源少的地方几乎是没有的。

4、闻香味,椴木菇直接放在怀子里,倒上开水,3分钟左右都会溢出淡淡的香味,、原木香菇都统袋料菇基本上无香味。

椴木香菇称为野香菇,这是为什么呢,原因很简单所有的原木香菇都是在室外通过自然的温度自然的湿度生长而成的,中间没人为的干涉,纯天然所以也称野香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