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劳动生产率是什么指标

劳动生产率(Labour productivity)是指劳动者在一定时期内创造的劳动成果与其相适应的劳动消耗量的比值。那么劳动生产率是什么指标?

劳动生产率是什么指标
劳动生产率是什么指标

1、劳动生产率是考核企业经济活动的重要指标。

2、劳动生产率水平可以用同一劳动在单位时间内生产某种产品的数量来表示,单位时间内生产的产品数量越多,劳动生产率就越高;也可以用生产单位产品所耗费的劳动时间来表示,生产单位产品所需要的劳动时间越少,劳动生产率就越高。

3、具体劳动生产使用价值的能力或效率。劳动生产率水平可以用同一劳动在单位时间内生产某种产品的数量来表示,单位时间内生产的产品数量越多,劳动生产率就越高,反之,则越低,也可以用生产单位产品所耗费的劳动时间来表示,生产单位产品所需要的社会必要劳动时间越少,劳动生产率就越高,反之,则越低。

关于劳动生产率是什么指标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