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店铺管理的具体要求有哪些

店铺作为一种社会组织,其特点在于它的赢利性。店铺管理活动的中心是人,由人来进行,并服务于人,要充分认识人的需求的丰富性和复杂性。那么它具体要求有哪些呢?

店铺管理
店铺管理

店长必须要做到:

1、有预算的控制能力,包括销售的预算以及为实现销售而必须支付的各种费用、成本、周转、库存的控制。

2、必须掌握重点要素,包括商品与人。日常管理中,重点当中有重点。例如,一个店铺的商品可以分为低价促销的“形象商品”、大量销售的“销量商品”和高毛利低周转的“效益商品”,作为店长,特别应该关注的是全店的形象商品(还有部门形象商品)。就人的管理而言,店长个人的作为是各部门作为的综合,所以,如何使各部门都关心本部门的业绩,就需要发挥各个团队的作用,指挥和激励各个团队的负责人就是店长的人员工作重点。

3、必须比任何人都细心,都善于发现问题。店铺管理是细节化的工作,一不小心就会出大问题,甚至会出人命。要做到细节化,避免工作失误,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损失,有一些基本的方法,其中最重要的是:①用数据与事实来说明问题。询问经营情况时绝对不要问这样的问题:今天的经营情况如何?而应该问:今天的销售是多少?今天比昨天增长多少?为什么今天的销售下降了?店长用数据提问,部门主管到组长也会越来越具有数字概念,最终,就会形成数字化管理的氛围。②要亲自动手,并且学会“走走看看”的工作方法。这种方法从美国的Jcpenny百货公司开始,后来成为沃尔玛的管理原则,被优秀的管理者普遍接受。“走走看看”的好处之一是给下属一种压力,之二是发现现实中的问题,之三是指导和纠正业务工作,之四是形成务实的工作作风。同时,这对店长自身也是一种压力,你必须比你的下属更精通、更细心、更专业、更投入、更有办法,你才能领导他们。③严格执行工作规范。连锁店的作业标准往往都是连锁企业“血的教训”的积累,违规操作最终将受到失误的惩罚。④树立纠正预防观念。出问题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同样的问题重复出现。出现问题,首先应该进行纠正以解决问题,然后了解原因采取纠正措施或预防措施。这才是正确的工作方法。

4、任何时候都不可以有畏难情绪,而应该向更高的目标努力。区域内需求数量相对固定的观点与事实不符,服务状况和价格高低会导致区域内商品需求数量、购买频率的变化。

5、注意自身的形象,防患于未然。治人必先自治。如果你私用店铺的物品,如果你上班迟到,如果你在节假日休假,如果你对顾客不敬,如果你做了不该做的事情,员工的眼睛是雪亮的,他们就会跟着你一起做不该做的事。如果这是个别员工的行为,不管是谁,都应该立即制止,否则就会蔓延,当个别行为变成了习惯甚至成为众人的行为,这就会形成一种店铺的风气和氛围,你想改变就更难了。如果你不想得罪人,你将得罪所有的人,最终你自己就无法“守位”,可能连工作也难以保证。所以,好的习惯、好的氛围、好的风气,一定是从店长的作风开始的。

6、培养下属是店长的应尽职责。店长应该学会做员工的老师、教练、训练师、心理顾问,同时也必须承担起宣讲公司文化的责任。把自己的下属培养成为可以替代自己职位的优秀员工,这是一项伟大的事业。

上述就是店铺管理的具体要求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