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理会的近义词是什么

理会是一个汉语词语,拼音为lǐ huì,在生活中经常有使用到这个词,那么理会的近义词是什么?

理会的近义词是什么
理会的近义词是什么

1、理会的近义词有领会、了解、通晓、懂得、明白等。

2、领会。[ lǐng huì]领略事物而有所体会。

3、引证释义:艾青《启明星·鸽哨》诗:“要是有人能领会这悠扬的旋律,他将更爱这蓝色——北方的晴天。”

3、了解。[ liǎo jiě]知道得清楚。打听;调查。

4、引证释义:巴金《生活在英雄们的中间》:“他牺牲已经七十天了,可是默诵遗书,用心去了解他的心,好像受到一阵阳光的照耀似的。”

5、通晓。[ tōng xiǎo]透彻地了解。

6、引证释义:马南邨《燕山夜话·共通的门径》:“不能设想,一个文字不通的人,怎么能够充分表达自己的思想?又怎么能够通晓各种知识呢?”

7、懂得。[ dǒng de]知道(意义、做法等)。

8、引证释义:周而复《上海的早晨》第一部二九:“说完了,暗暗看了徐义德一眼,那意思是说:‘凡事要提高一步看,用旧眼光来办厂,现在是吃不开了。’徐义德懂得他眼光的意思。”

9、明白[ míng bai],清楚;明确;知道。

10、引证释义:巴金《中国人》:“大概已经明白了这样一个真理:人无论如何摔不掉自己的祖国。”

以上的就是关于理会的近义词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