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幼儿园德育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幼儿园德育收集了国内外有关幼儿品德教育的情报资料及上海市幼教系统品德教育的论文、经验总结,那么幼儿园德育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幼儿园德育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幼儿园德育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什么

1、民族精神教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培育和弘扬团结统一、爱好和平、勤劳勇敢、自强不息伟大民族精神的教育,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革命传统的教育。

2、理想信念教育: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主要内容的经济与政治基础知识教育,初步的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础知识教育。

3、遵纪守法教育:法律基础知识教育。职业纪律和岗位规范教育,自觉遵守学校纪律和规章制度的教育。

4、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基本知识教育,心理咨询、辅导和援助。

5、道德品质、文明行为教育: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人道主义精神教育,社会公德、家庭美德教育,以诚信、敬业为重点的职业道德教育,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交往礼仪以及职业礼仪的教育与训练,保护环境的教育。

6、德育教育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道德、法律和心理健康的教育,它是中等职业学校教育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与智育、体育、美育等相互联系,彼此渗透,密切协调,对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和学校工作具有重要的导向、动力和保证作用。

关于幼儿园德育教育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