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弹性成像是什么

成像就是生物样本的造影技术,依照样本尺度大小可以概分为组织造影与细胞分子的显微技术。那么弹性成像是什么呢?

弹性成像
弹性成像

1、弹性成像就是把获取的生物体材料的弹性信息转换成医生习惯的可见光图像,从而让医生能够通过可见光图像判别组织的材料力学特性,进而根据组织的软硬情况判断相应组织或器官可能发生的病理改变以及其位置、形状和大小。

2、弹性成像可用于判别和诊断胸癌、甲状腺癌和前列腺癌,某些类型的弹性成像也适用于骨骼肌成像,他们能够鉴别肌肉和肌腱的力学性质和状态。

3、弹性成像避免了人工触诊的局限性,其应用可拓展到人工触诊所不能达到的领域。例如,磁共振弹性成像能够评估脑组织的硬度。

4、弹性成像的方法有好多,如超声弹性成像、准静态弹性成像/应变成像、磁共振弹性成像,其中占主导地位的技术是磁共振弹性成像。

以上就是给各位带来的关于弹性成像是什么的全部内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