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CNG加气站的基本概念是什么

CNG加气站一般是指以压缩天然气形式向天然气汽车和大型CNG子站车提供燃料的场所。那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CNG加气站的基本概念是什么。

CNG加气站的基本概念是什么
CNG加气站的基本概念是什么

1、CNG主要以甲烷(CH4),同时含有少量丙烷(C3H8)和丁烷(C4H10)。和汽油相比较,CNG具有较高的辛烷值(100以上)和热值,抗爆性能明显优于汽油,燃烧性能也较好,天然气是一种高自燃点的低密度气体,在正常的温度和压力下,比之汽油不易发生燃烧和爆炸,安全性比较好。是一种理想的具有绿色意义的车用燃料。

2、CH4+2O2→2H2O+CO2。

3、天然气中的硫化氢含量,直接关系到钢瓶硫化物应力开裂的一项重要指标。在实际运行中,为防备进站天然气中硫化物含量发生超标,加气站应设置脱硫装置。严格控制并降低硫化物含量,有利于燃气汽车的安全使用。

以上就是关于CNG加气站的基本概念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