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保险丝的组成是什么

汽车上一般会有两个保险丝盒,一个位于发动机舱右侧,主要负责汽车外部电器的安全,如ECU、玻璃水、车灯、喇叭、ABS等电路的安全保护;另外一个位于转向管柱下部左侧,主要负责座舱内部的电器安全如点烟器、车窗升降、电动座椅和安全气囊等车内电器的正常工作。那么汽车保险丝的组成是什么呢?

汽车保险丝的组成是什么
汽车保险丝的组成是什么

1、熔体部分。是保险丝的核心。熔断时起到切断电流的作用。同一类,同一规格保险丝的电阻值应尽可能的小且要一致,其中最重要的是熔断特征要一致。

2、电极部分。通常有两个,是熔体与电路连接的重要部件,它必须具有良好的导电性,不应产生明显的安装接触电阻。

3、支架部分。支架的作用就是将熔体固定并三个部分成为刚性的整体,以便于安装使用,必须有良好的机械强度,绝缘性,耐热性,阻燃性,在使用中不应产生断裂,变形,燃烧及短路等现象。

关于汽车保险丝的组成是什么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