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培养人才梯队

就是当现在的人才正在发挥作用时,未雨绸缪地培养该批人才的接班人,也就是做好人才储备,当这批人才变动后能及时补充上去和顶替上去,而这批接班人的接班人也在进行培训或锻炼,这样就形成了水平不同的人才,仿佛站在梯子上有高有低一样,形象地称为梯队。为的就是避免人才断层。那么如何培养人才梯队?

如何培养人才梯队
如何培养人才梯队

1、对未来几年内公司的人才需求有非常清晰的认识。

2、有明确的培训路线,可以充分发掘人的潜力,把他们塑造成一流人才。

3、有相应的人力资源体系和方案,以便把人才看不见摸不着的潜力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业绩。

4、还有一整套计划来保证人才的培养,以及人才主管们尽职尽责,这样才能真正建成一个人才荟萃的公司。

5、有了这种人才培训计划作基础,公司的人才梯队就可以不断补充进大有潜力的员工,定期评估他们的能力,把他们放到不同的职位上加以实战锻炼,条件成熟后还可以把他们提拔到更高的职位。若想让人才梯队保持一个良好的状态,不至于出现人才断层,公司要利用各种绩效管理工具、全方位评估方法以及必要时大范围专家评估等方式对员工的能力进行考察。

关于如何培养人才梯队的内容就介绍到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