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铁人王进喜》反映了什么

影片《铁人王进喜》采用倒叙的艺术手法,用现代人的眼光观照历史,品读和感悟铁人。那么《铁人王进喜》反映了什么?

《铁人王进喜》
《铁人王进喜》

1、连环画《铁人王进喜》用140多幅图画、3万多文字,描述了王进喜从出生到逝世的47个不平凡的春秋,着重反映了王进喜从玉门来到大庆油田参加石油大会战后的主要事迹,读后感人至深,催人泪下,使我们仿佛回到了当年如火如荼、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

2、1959年9月26日,以“松基三井”喜获工业油流为标志,发现了大庆油田,向共和国10周年华诞献上了一份厚礼。1960年初,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数万名石油职工、解放军转业官兵及大专院校实习学生云集大庆,开始了气壮山河的石油大会战。在这次伟大的创业实践中,形成了著名的大庆精神和铁人精神。

3、铁人王进喜同志“为国分忧、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宁肯少活2O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忘我拼搏精神,“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创业精神,“练一身硬功夫、真本事”、“要为油田负责一辈子”的科学求实精神,“成绩完全属于党,我的小本本上只能记差距”、“甘愿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的无私奉献精神,是大庆精神的典型化浓缩,人格化体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工人阶级的优良传统与优秀品质,是中华民族精神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石油企业文化的灵魂,是中国石油人的传家宝,是我们事业发展的宝贵财富和前进的不竭动力。

上述就是《铁人王进喜》反映了什么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