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立项报告是什么

什么是立项报告?有什么用?不懂的小伙伴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

立项报告是什么
立项报告是什么

1、立项报告或立项申请书,是在某一项目早期,当项目条件还不够成熟,对项目的具体建设方案还不够明晰,且仅具有规划意见书的时候,对拟建项目提出的框架性的总体设想。项目建议书主要从宏观上论述项目设立的必要性和可能性,把项目投资的设想变为概略的投资建议,呈报可以供项目审批机关做出初步决策,可以减少项目选择的盲目性,为下一步可行性研究打下基础。

2、立项报告书(项目建议书)是项目发展周期的初始阶段,是国家选择项目的依据,也是可行性研究的依据,涉及利用外资的项目,在立项报告书(项目建议书)批准后,方可开展对外工作。

3、我国中大型工程项目建设程序一般为:项目建议书(预可行性研究)、可行性研究、施工准备(包括招标设计)、建设实施、生产准备、竣工验收、后评价等。

以上的就是关于立项报告是什么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