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什么是商标侵权

最近有网友提出了问题,反馈使用未注册的商标,后来出现了一些问题,担心商标侵权。想知道商标侵权是什么?下面就来给网友解答一下什么是商标侵权。

什么是商标侵权
什么是商标侵权

1、假冒或仿冒行为,是指未经商标注册人的许可,在同一种商品或者类似商品上使用与其注册商标相同或者近似的商标。

2、销售侵犯商标权的商品,这类侵权行为的主体是商品经销商,不管行为人主观上是否有过错,只要实施了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的行为,都构成侵权。只是在行为人主观上是善意时,可以免除其赔偿责任。商标法第56条第3款规定:销售不知道是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能证明该商品是自己合法取得的并说明提供者的,不承担赔偿责任。

3、伪造、擅自制造他人注册商标标识或者销售伪造、擅自制造的注册商标标识的。

这种侵权行为是商标标识侵权的问题,包括"制造"和"销售"两种行为。

以上就是关于什么是商标侵权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