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南京地铁3号线有多少站

南京地铁3号线是南京地铁第六条开通的地铁线路,也是南京地铁第二条开通的过江线路,于2015年4月1日正式运营,标志色为绿色。那么南京地铁3号线有多少站呢?

南京地铁3号线有多少站
南京地铁3号线有多少站

1、地铁3号线途经浦口区、鼓楼区、玄武区、秦淮区、雨花台区和江宁区,线路北起江北新区的林场站,下穿长江进入主城一路南下,进入江宁东山片区,南至秣周东路站。延伸至秣陵街道站的三期工程已进入前期准备阶段,计划于2022年前开工建设。

2、地铁3号线全长44.9千米,其中地下段42.5千米、高架段2.4千米;共设置29座车站,其中地下站28座、高架站1座;列车采用A型鼓形列车6节编组,最高运行时速80千米/时,由中国南车南京浦镇车辆有限公司、新誉集团、庞巴迪运输瑞典有限公司联合制造。

3、截至2020年12月,南京地铁3号线日均客流86万人次。2019年5月1日的106.2万人次为地铁3号线最高单日线路客运量。

关于南京地铁3号线有多少站的相关内容就介绍到这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