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电动平衡车特点有哪些

电动平衡车(体感车)是一种电力驱动、具有自我平衡能力的个人用运输载具。在市场上主要有独轮和双轮两类。那么它的特点有哪些呢?

电动平衡车特点有哪些
电动平衡车特点有哪些

两轮自平衡电动车在设计上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

1、绿色环保。电动车采用蓄电池供电,对环境完全无污染,绝对绿色环保,并可以反复充电使用。而且电动机的运行效率高,噪声低效率高,因此既降低了噪声污染,也节约了能源。

2、转弯半径很小,基本接近0。这样就非常适合在小空间范围内使用。比如:大型商场、羊肠小道、人才市场、车间等。

3、无刹车系统,由陀螺仪检测角速度信号,加速度计检测角度信号,然后融合得到两轮电动平衡车的精确角度信号,最后传输到单片机,让单片机的PWM模块控制两轮电动平衡车的电机正反转。这样既避免了能源浪费,又可以避免对刹车片的磨损。传统汽车还可能出现刹车不灵的时候,这种情况在两轮电动平衡车上完全不用担心。

4、控制极其方便,仅通过身体的前后倾斜就可以改变两轮电动平衡车的前进后退以及运行速度,比传统的汽车方便灵活的多。

上述就是关于电动平衡车特点有哪些的全部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