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阅读能力测评方法有哪些

科学的阅读能力测评是评估孩子阅读能力的有效方法,测评产生的测评报告可以指导家长和老师为孩子选择与其当前能力匹配的分级读物。下面了解下阅读能力测评方法有哪些。

阅读能力测评方法有哪些
阅读能力测评方法有哪些

1、基于IRT(Item Response Theory)的测评方法。基于IRT的测评在测评过程中自动推送测试题,被测者答完一个题目后,系统会根据答题正确与否调整下一题的难度,题目类型以选择题为主。假定被测者能力水平是稳定的,通过这种自适应的测试方式,可较为准确的测出被测者的能力水平。

2、基于阅读行为的测评方法。通过记录分析阅读行为的方式来评估阅读能力。而且与只注重做题结果的测评方式相比,基于行为的测评方法更有利于指导教学。阅读专家Fountas和Pinnell就曾提出“观察、分析和解释阅读行为的能力是有效教学的基础”。Running Records就是一种经典的基于阅读行为的阅读能力测评方法。

以上就是关于阅读能力测评方法有哪些的内容介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