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马来西亚有多少个种族

马来西亚华人主要是明朝、清朝到民国时期数百年来从中国福建和广东、广西、海南等一带迁移而来的中国人后裔。那么马来西亚有多少个种族?

马来西亚有多少个种族
马来西亚有多少个种族

1、马来西亚有三个种族,分别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

2、马来人。马来族(马来文:Orang Melayu;英文:Ethnic Malay),也称为马来人(狭义),马来西亚华文通常又称为巫族。主要居住于马来半岛,苏门答腊岛东部及南部,婆罗洲沿岸,泰国南部。绝大多数信奉伊斯兰教,语言属南岛语系印度尼西亚语族。

3、华人。华人(Ethnic Chinese),即中华人的简称,在古代是指汉族,至近代改指已经加入或者取得外国国籍的中国血统的人。华是中国的古称,中国古代很早就把寄居他乡的华人称为侨人和侨士,外籍华人之称谓从华侨演变而来。

4、印度人。马来西亚印度裔,英文:Malaysian Indian,是对生活在马来西亚的印度人的称呼。印度裔马来西亚人大多是在是在英属马来亚时期从印度移居马来半岛的后裔。

以上的就是关于马来西亚有多少个种族的内容介绍了。